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军舰队暴发新冠集体感染 刚自帕劳返台出海任务逾月

2020年04月2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起海军舰上集体感染,已成为台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大群体性感染事件,目前已查出24人确诊,另有3人已查出抗体
近日,台湾地区突然传出一艘刚从西太平洋出访驶回岛内的台军军舰,暴发舰上集体感染。目前已查出有24人确诊。且这批船员都是在航行任务结束、下船登岸后,因身体不适就诊才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相对平稳、至今只有420例确诊的台湾地区,近日突然传出一艘刚从西太平洋出访驶回岛内的台军军舰,暴发舰上集体感染。目前已查出有24人确诊。且这批船员都是在航行任务结束、下船登岸后,因身体不适就诊才发现感染新冠病毒。

  在他们上岸休假的两到三天中,全体船员们又四散在岛内10个县市活动。目前他们虽已全体被紧急召集返回营地,但这起海军舰上集体感染,已成为台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大群体性感染事件。船员们下船后数天内的接触史,也让台湾主要地区都进入高度警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