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主动投案后 郑州原政法委书记黄保卫被诉两宗罪

2020年05月07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控涉嫌受贿、贪污,将在安阳中院受审;2019年10月落马
资料图:黄保卫。图/郑州人大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日前,河南郑州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保卫(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河南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阳市检察院向安阳中院提起公诉。5月7日,最高检官网公布上述消息。

  安阳市检察院起诉指控:黄保卫利用其担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共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其担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