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量中风患者错过溶栓时间窗 中国研究证取栓或可提前

2020年05月10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报道,中国人终生患卒中的总体风险达39.3%,高居全球第一,是全球卒中风险的1.6倍
5月7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中国学者研究指出,对于符合条件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采取直接血管内机械取栓,临床获益不劣于静脉溶栓+机械取栓。这意味着一些错过静脉溶栓治疗时机的中风患者仍有可能通过机械取栓的手术获得改善。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风患者抢救时机有望提前。5月7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中国学者研究指出,对于符合条件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采取直接血管内机械取栓,临床获益不劣于静脉溶栓+机械取栓。这意味着一些错过静脉溶栓治疗时机的中风患者仍有可能通过机械取栓的手术获得改善。

  上述研究由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建民团队主持,在中国41所拥有高级卒中中心的医院开展,共纳入656名患者,按照1:1比例分为机械(直接)取栓组和静脉溶栓+机械取栓联合治疗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