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九大后首名女高官被“双开” 曾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

2020年11月30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被指违规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以及土地受让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图:任华。图/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中共十九大以来首名落马女高官,新疆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11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关于任华存在的问题,官方通报称,任华“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购物、高档美容等奢靡消费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校友会”;“违规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大额钱款谋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以及土地受让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