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1首名被诉高官马明受贿案将在山东淄博受审

2021年01月1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内蒙古公安厅长,被指“既要当官,又要发财”
资料图:马明。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021年首名被公诉的落马高官亮相。据最高检官网1月12日消息,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马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检审查起诉。经最高检指定管辖,由山东省淄博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院提起公诉。

  淄博市检察院指控:马明利用担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