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前餐饮主管敛财逾千万获刑六年 曾在北大创办网红餐厅

2021年03月2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4月至2020年5月,高传峰向字节跳动两家餐饮供货商索要好处费共计1024.7万元,后投案自首并退缴全部赃款,被从轻处罚。其曾在北大餐饮中心工作,创办了广受学生好评的康博思餐厅
高传峰因在三年间向两家餐饮供应商索取钱款共计1024.7万元,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二审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互联网大厂一起内部贪腐大案终审落槌。此前任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字节跳动”)餐饮主管的高传峰,因在三年间向两家餐饮供应商索取钱款共计1024.7万元,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二审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近日公布的两份刑事判决书披露了上述判决结果。2020年12月,高传峰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高传峰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期间,高传峰家属代其退赔了剩余赃款,全部赃款均退缴在案。北京一中院遂决定在一审量刑基础上再予从轻处罚,将刑期减去一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