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四川财政厅长陈炜升任副省长

2021年03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江西、浙江、宁夏、广西同日迎来新任副省长(副主席),六人履新,四人是“70后”
资料图:陈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26日,四川、浙江、江西、广西、宁夏同日迎来新任副省长(副主席)。其中,川籍本土官员、四川省财政厅长陈炜升任四川省副省长。

  据川观新闻消息,3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长黄强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决定任命陈炜为四川省副省长。

  同日,浙江、江西、广西、宁夏都新增“70后”副省长。其中,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以及工信部规划司原司长卢山,出任浙江省副省长中国五矿原副总经理任珠峰,升任江西省副省长江苏省淮安市委原书记蔡丽新,升任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水利部黄河水利科研院原院长王道席,升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卢山、任珠峰、蔡丽新、王道席都是“70后”。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