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福建公安厅长田湘利转任新疆纪委书记

2021年05月28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仕途经历湖南、海南、福建、新疆,历任法院、政法委、公安、纪委系统;曾是三沙第二任市委书记
资料图:田湘利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任新疆纪委书记来自福建。近日,年逾58岁的福建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田湘利接班年逾62岁的杨鑫,出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5月27日晚,新疆卫视《新疆新闻联播》发布消息,中央决定,田湘利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

  现任省级纪委书记中,有三人是由省级公安厅长转任的。本月履新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王双全,此前任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现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此前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厅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