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体育总局叫停多项新兴高危赛事 将健全标准规范

2021年06月02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
6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该局办公厅《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造成21人遇难的甘肃白银越野赛余波仍在震荡。6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该局办公厅《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称,该起事件教训十分沉痛。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总局将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标准规范,全面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管理保障。

  除上述通知,另一则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加强路跑赛事管理通知》”)也在同日公开发布。这份通知称,请(各地)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跑(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赛事进行认真梳理排查,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一对一”进行核查,落实好“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