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候补中委张玉卓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

2021年08月0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任职能源领域,此前担任中石化董事长仅一年半,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资料图:张玉卓。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林韵诗)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于2021年7月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称中国科协)官网披露了这一消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近日履新教育部党组书记。(详见:《人事观察|中科院士怀进鹏出任教育部党组书记》)

  此前,张玉卓长期任职能源领域,掌管中国最大的化工集团一年半有余。2020年1月,张玉卓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成为第一个非石油、石化系统出身的石油央企“一把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