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宇软件涉嫌单位行贿案移送司法 董事长留置转刑拘

2021年09月22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8日,华宇软件董事长邵学被北京市监察委解除留置措施,同日其因涉嫌单位行贿被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刑事拘留。9月22日午盘华宇软件收跌5.80%,近一个月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超30%
华宇软件还表示,自2021年8月30日披露《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面向全集团各子公司做全面自查,目前发现有子公司原高管近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法律科技供应商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00271.SZ ,下称“华宇软件”)涉嫌单位行贿一案有新进展。9月21日晚间,华宇软件公告称,公司于9月18日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决定对被调查人邵学解除留置措施。同时,公司了解到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拘留通知书》,主要内容为邵学在9月18日因涉嫌单位行贿被刑事拘留。

  华宇软件还表示,自2021年8月30日披露《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面向全集团各子公司做全面自查,目前发现有子公司原高管近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事人曾任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管,目前已不再担任管理职务。公告还称,邵学涉嫌单位行贿被刑事拘留,因而公司存在涉及诉讼的后续风险。公司子公司原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可能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