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丨候补中委艾尔肯·吐尼亚孜代理新疆主席

2021年10月01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在新疆党委常委中排名第七,在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中排名第一;新疆自治区政府原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今年已满68岁
资料图:艾尔肯·吐尼亚孜。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室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9岁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新疆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昨日代理新疆主席。

  据《新疆日报》报道,9月30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作的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雪克来提·扎克尔辞去自治区政府主席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艾尔肯·吐尼亚孜代理自治区政府主席的决定。艾尔肯·吐尼亚孜向宪法宣誓。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