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罢免业委会主任引发诽谤罪案 开庭后贵州仁怀检方撤诉

2021年10月1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仁怀市检察院曾认定被告人陈华学捏造、散布不实信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建议判刑一至二年。开庭十个月后检方态度转变,以“证据不足”为由申请撤诉获法院准许。被羁押270天的陈华学表示将申请国家赔偿并追责
2021年10月18日,仁怀市检察院出具一纸司法文书,认为现有证据能够证实陈华学实施了诽谤行为,但不足以认定其诽谤行为已达到“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程度,决定对陈华学不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贵州省仁怀市一起因居民小区更换业主委员会主任引发的刑事案件,最终以检方撤诉收场。两年多以前,仁怀市东城小区业委会时任常务副主任陈华学主持罢免了被质疑乱作为的时任主任兰维伦,双方产生纠纷。后来警方莫名介入,陈华学被罕见地以诽谤罪被提起公诉。这起案件2020年底开庭审理,等待了十个月后出现转折。2021年10月18日,仁怀市检察院出具一纸司法文书,认为现有证据能够证实陈华学实施了诽谤行为,但不足以认定其诽谤行为已达到“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程度,决定对陈华学不起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