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赵龙代理福建省长 系现任最年轻省级政府一把手

发布于 2021年10月22日 12:09   更新于 2021年10月2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54岁的赵龙超越陕西省长赵一德,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资料图:赵龙。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从自然资源部“空降”福建一年零三个月后,赵龙今天(10月22日)出任福建省代省长。前任王宁已转任云南省委书记。现年54岁的赵龙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据新福建客户端消息,10月22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王宁辞去福建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赵龙为福建副省长、代理省长。

  此前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是陕西省长赵一德(1965年2月生),赵龙(1967年9月生)比赵一德年轻两岁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