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47岁新晋山西省委常委卢东亮履新大同书记

2021年11月02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最年轻的两名省委常委卢东亮、韦韬,分别出任大同、太原市委书记;大同原书记张吉福任职去向待公布
资料图:卢东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70后”韦韬主政太原后,11月2日,新当选山西省委常委的“70后”卢东亮,接替57岁的张吉福出任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目前仍任山西省委常委,分工有待公布。

  据“大同日报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日上午,大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山西省委研究决定,卢东亮任大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吉福不再担任中共大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卢东亮、张强讲话。

  10月29日,新一届山西省委常委刚刚选举产生,12人中有四名新当选常委,分别是副省长吴伟、卢东亮、韦韬以及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同时,超过提名年龄的太原市委原书记罗清宇、山西省军区司令员韩强少将,未再当选新一届省委常委(详见财新网:《人事观察│四人新晋山西省委常委 三人曾长期任职企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