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11月矿山事故同比降14.9%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文|财新 覃建行
2021年12月10日 12:20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报,2021年前11个月全国矿山共发生事故336起、死亡474人,同比减少59起、46人,分别下降14.9%和8.8%。进入12月,全国矿山周期性、阶段性、系统性安全风险交织,要坚决遏制岁末年初事故多发势头
2021年12月8日,新疆阿克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第一督导检查组在国家能源新疆公司宽沟煤矿井上井下督导检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1月至11月,全国矿山共发生事故336起、死亡474人,同比减少59起、46人,分别下降14.9%和8.8%。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赵玉辉在12月9日举行的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组数据。他同时表示,进入12月,全国矿山周期性、阶段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相互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

  赵玉辉说,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三个历史最好”成绩,即煤矿连续60个月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非煤矿山连续13年多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煤矿连续24个月未发生重大瓦斯事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