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通报十起违规典型问题 五落马高官在列

2021年12月27日 17:1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王富玉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王富玉长期痴迷打高尔夫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等人安排,在海南、贵州、云南等地打高尔夫球,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同时,王富玉违规持有高尔夫球会员卡,且未按规定报告和清退。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要求私营企业主提供豪华别墅供其及家人在三亚度假。2013年至2020年,多次乘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私人飞机往返于成都、海口、深圳等地。2017年至2020年,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26.76万余元为其聘请家庭保姆。王富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王富玉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