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央纪委全会前 滕佳材履新驻国家卫健委纪检组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2月27日 21:28
此前任青海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是中组部2010年下派“京官”之一,仕途两度央地交流
资料图:滕佳材。图/新华社客户端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将于2022年1月18日至20日召开,在此之前,纪检系统高官调整持续。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返京,接替年逾63岁的马奔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

  12月27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委领导”栏目更新显示滕佳材的履新消息。目前,滕佳材在国家卫健委领导层排名第二,仅次于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

  滕佳材是继穆红玉后,近期第二位返京任职的省级纪委书记(详见:重庆纪委书记穆红玉转任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长 )。两人都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此前都曾任职中央部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