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开年打两“虎” 张永泽、王滨同日被查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1月10日 07:13
潘家华被公诉、刘新云一审开庭
资料图:张永泽(图左)、王滨(图右)

  【财新网】开年反腐(2022年1月3日至9日),看点不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同日被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被提起公诉,山西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一审被控受贿1333万余元。此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表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

张永泽落马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成为2022年“首虎”和中共十九大以来西藏“首虎”。西藏是2022年首个召开省级两会的省份,但就在西藏人大会议闭幕次日,即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消息称,张永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