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月人事综述:全国“两会”后近30名官员央地交流任职

2018年08月0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20名地方高官进京,不少此前担任省级政府副职;九名“京官”下派地方,担任省级党委宣传部长等
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全国“两会”结束后,已有至少29名官员参与央地交流任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央地交流、跨省份交流是7月人事调整的看点。三名西部省份官员:陕西的杜航伟、内蒙古的张建民、新疆的罗东川,分别上调公安部、工信部、最高法;同时,两位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冯志礼分别“空降”河南、云南。

  据财新网统计,2018年3月全国“两会”结束后,已有至少29名官员参与央地交流任职。其中20名地方高官进京任职,包括副国级一人,正部级两人;同时有九名“京官”下派地方,担任省级党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和省级纪委书记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