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贪腐亲兄弟 受贿父子兵 贵州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案细节曝光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17日 07:21
插手买卖茅台,办假身份证存款过亿元,“冬住三亚夏住贵阳,春秋住深圳”,被控敛财超4.5亿元,自称“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

  【财新网】1995年至2021年的26年间,从正厅级晋升至正省级的贵州政协原主席王富玉,被控敛财超4.5亿元。他是怎样一步一步走上审判台的?从2021年11月30日开庭,该案就吸引了社会高度关注。2022年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披露,王富玉通过其弟弟、儿子受贿,插手买卖茅台,“冬天要住三亚,夏天要住贵阳,春天、秋天要住深圳”。

  王富玉酷爱打高尔夫球,许多贪腐决定在球场上完成。在片中他说:“我打高尔夫也打出了很多的毛病,打出了什么毛病呢?一个是买房子在球场上决定的,拿钱在球场上决定的,这不都是腐败了,成了腐败交易场所了吗?”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