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虎年被诉第一“虎” 河南原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将在常州受审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02月09日 11:15   更新于 2022年02月09日 12:07
被控涉嫌犯罪时长达20余年,是虎年首名被诉落马高官,仕途辗转海关系统和湖北、黑龙江、河南三省
资料图:甘荣坤。

  【财新网】2022年2月9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江苏常州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常州检察院已向常州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甘荣坤利用担任海关总署财务科技司副司长、财务装备司司长、基建办公室主任,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