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链女”与李莹母亲曾两度DNA比对不合 专家详解亲缘鉴定难题

文|财新 萧辉 黄晏浩
2022年02月17日 22:29
消息人士称,丰县“铁链女”事件舆情发酵后,徐州公安和南充公安对李莹母亲和“铁链女”各进行过一次DNA比对,结果均没有配对上,李莹叔叔呼吁在第三方的监督下重新比对
财新记者从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丰县“铁链女”事件舆情发酵后,南充公安和徐州公安对李莹母亲和“铁链女”各进行过一次DNA比对,结果均没有配对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徐州丰县“铁链女”舆情持续发酵,这位在破屋里身着单衣被铁链拴身的母亲究竟是谁,曾经经历怎样的苦难,引起举国关注。今日(2022年2月17日)午间江苏省委省政府宣布成立调查组,彻底查明事实真相。而对于一些网友认为“铁链女”从相貌上与此前官方通报中所称的云南福贡傈僳族妇女“小花梅”差异明显,更像另一名四川走失女子李莹,李莹母亲及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警方已基于全国公安机关DNA样本数据库,对“铁链女”与李莹母亲进行过DNA比对,但并没有配对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