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湖南女常委、湘潭书记张迎春任副省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2月25日 12:30
目前六名“70后”副省部级女高官之一;张迎春是湖南本土官员,先后担任湘潭市长、书记
资料图:张迎春。图/湘潭市政府网

  【财新网】湖南省委换届三个月后,新当选常委分工调整。2月25日,“70后”湖南省委常委、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当选副省长。她也是目前湖南唯一的女副省长。

  据红网消息,2月25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张迎春为湖南省副省长。

  湖南省委常委2021年11月28日完成换届。在当天的湖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13人当选新一届湖南省委常委,其中四名新常委分别是:时任副省长隋忠诚、谢卫江,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省军区司令员南小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