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在即 一年内16名人大代表去职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3月01日 17:02
包括河南省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广西原副主席刘宏武、海军原副参谋长宋学等;刚落马的陈家东暂未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2022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根据全国人大最新公布,五名落马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郑州市政协原主席张延明因涉嫌职务违法,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袁志敏因涉嫌内幕交易犯罪,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宏武、城银清算原董事长崔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解放军73071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科原科长缪中因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五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