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法刑三庭庭长李勇升任副部级专委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3月04日 10:44
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专业,曾援疆三年;目前是最高法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
资料图:李勇。图/高检网

  【财新网】最高法领导层调整。近日,最高法刑三庭庭长李勇升任最高法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前任沈亮已转任最高法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

  3月3日,最高法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任命。目前,李勇是最高法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也是唯一的“65后”。现任最高法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包括刘贵祥、李勇。

  李勇现年55岁(1966年8月生),湖南涟源人,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专业,后在湖南省法院系统工作20年,曾任湖南省高院刑二庭副庭长、庭长,期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法律硕士学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