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杨上诉被瑞士最高院驳回 马拉松式司法流程结束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3月07日 12:46
孙杨仍将被禁赛4年3个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认为,禁赛判决不违反公共秩序的基本原则,同时孙杨发表意见的权利也没有被侵犯
瑞士时间3月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SFT)发布公告称,驳回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上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拉松式的孙杨药检案司法流程终告结束。瑞士时间3月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SFT)发布公告称,驳回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上诉。因此,孙杨仍将被禁赛4年3个月,最早可以在2024年5月复出,仍有机会参加2024年7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认为,禁赛判决不违反公共秩序的基本原则,同时孙杨发表意见的权利也没有被侵犯。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表示,最高法院对案情的审查受法律限制,仅限于对有争议的CAS裁决,判定它是否违反了基本且广受认可的公共秩序,而并未对这位运动员进一步异议的是非曲直进行讨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还驳回了孙杨关于CAS侵犯其发表意见的权利的指控,“这位运动员在这方面的反对是没有根据的。” 公告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