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④银行的角色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4月04日 10:00
利合济民相关案件中,参与放款的银行有石嘴山银行、廊坊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哈尔滨银行、邯郸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涉案金额超过2.1亿元
据受害人不完全统计,利合济民共有83名房产理财业主,涉案金额超过2.6亿元。除了个人出资方,财新记者注意到,多家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小贷公司也作为出资方出现在这起案件中。图/视觉中国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①高额收益引君入瓮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②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③出资人追债

  【财新网】据受害人不完全统计,利合济民共有83名房产理财业主,涉案金额超过2.6亿元。除了个人出资方,财新记者注意到,多家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小贷公司也作为出资方出现在这起案件中。

  2018年10月开始,利合济民业务员柴士萍等人通过电话推销方式给41岁的个体户江长虹(化名)介绍房产理财项目。江长虹回忆,自己被利合济民宣称的全程阳光透明、公司没有资金池所吸引,“而且借款人还要把房产抵押给我,没有任何风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