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中小学除高三外暂缓返校 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4月16日 19:17   更新于 2022年04月17日 13:41
全市高等院校仍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
4月10日17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自4月18日起,广州全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其他学段暂缓恢回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均暂缓服务。在4月1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宣布上述决定。

  广州此轮本土疫情始于4月8日,全市中小学于4月11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只有具备住宿条件、能够实施封闭管理的高三年级可以进行线下教学。

  陈学明称,对于高三年级师生,有全封闭条件的,继续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核酸检测“七天两检”;不具备全封闭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一天一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