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避免“铁链女”悲剧重演 修法拟新增多项制度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04月19日 17:09
《妇女权益保护法》修订草案提交立法机关二读,拟增加规定强制报告与排查制度,强化妇联职责,以治理拐卖妇女和性别歧视、性骚扰
促进男女平等,保护妇女权益始是《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立法目标。图:IC photo

  【财新网】如何防止江苏丰县“八孩铁链女”悲剧重演,如何减少性别歧视、性骚扰?正在修订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拟通过增加强制报告与排查制度、强化妇联职责等措施回应社会关切。制定于1992年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是保障妇女权益的专门性法律,2005年、2018年经过两次修订,此番是第三次修订。2022年4月18日至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其中一项议程便是审议《妇女权益保护法(修订草案)》(下称草案二审稿),这是该法律草案第二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