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孟凡利任深圳市委书记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4月19日 16:14   更新于 2022年04月19日 17:08
王伟中数月前升任广东省长,兼任深圳市委书记,直至孟凡利到任
资料图:孟凡利。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日前中央批准,57岁的孟凡利出任深圳市委书记,接替三个月前升任广东省长的王伟中。孟凡利同时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他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

  前任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于2021年12月任广东省副省长,并代理省长职务;2022年1月,王伟中正式当选广东省省长。出任省长后,王伟中继续兼任深圳市委书记,直至孟凡利到任。

  孟凡利是1979年深圳建市以来的第14位书记。1981年,深圳升格为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在广东,广州和深圳市委书记,是未来省部级干部的热门人选。王伟中之前两任深圳市委书记分别是马兴瑞和许勤。马兴瑞先是升任广东省长,现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许勤先是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