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渝金融法院揭牌 将跨省审案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09月30日 11:16
全国第三家金融法院,也是首个跨省域管辖的金融法院。按直辖市中级法院设置,分别在重庆、成都设立办公区,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成渝金融法院成都办公区。据重庆市高级法院消息,9月28日,成渝金融法院揭牌。揭牌仪式在重庆和成都两个城市同步举行。成渝金融法院设在重庆市,按照直辖市中级法院设置,分别在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设立办公区。图: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继2018年上海金融法院、2021年北京金融法院后,成渝双城经济圈迎来中国内地第三家金融法院——成渝金融法院。这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域管辖的金融法院。

  据重庆市高级法院消息,9月28日,成渝金融法院揭牌。揭牌仪式在重庆和成都两个城市同步举行。成渝金融法院设在重庆市,按照直辖市中级法院设置,分别在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设立办公区。重庆办公区位于重庆母城核心区渝中区,地处新华路与打铜街交叉口。成都办公区位于成都兴隆湖畔,地处天府中央法务区核心地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