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母诉刘鑫生命权案二审再开庭 当庭未宣判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11月23日 08:30
刘鑫出庭参加诉讼,开庭前她称取得了新证据;江秋莲及代理律师均未出庭。学者认为,受害人江歌之死,与第三人刘鑫应尽而未尽到注意义务的行为是否具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或将成为案件的核心
时隔九个多月,广受关注的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上诉案,11月22日下午在山东青岛市中级法院第二次开庭。资料图: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图:IC photo

  【财新网】时隔九个多月,广受关注的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上诉案,11月22日下午在山东青岛市中级法院第二次开庭。刘鑫出庭参加诉讼,江秋莲则在微博表示,由于特定主客观原因,她与代理律师均不出庭,“我已经撑不下去了”。此次庭审持续近两小时,法庭最后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该案一审、二审的争议焦点在于,刘鑫是否阻碍江歌逃生,是否对江歌的生命安全负有注意义务等。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刘鑫是否先行入室后将门锁闭、是否阻止江歌报警、是否及时施救、是否预判陈世峰有危险行为等方面均有较大分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