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开庭 当庭拒绝调解

2021年04月16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就刘鑫是否对江歌之死负有侵权责任出现巨大分歧。江秋莲表示不同意调解,法庭将择期宣判
2021年4月15日上午,江歌母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开庭,图为庭审现场。图/城阳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杏航)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遇害已逾四年,风波仍未平息。2021年4月15日上午,江歌母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开庭,被告刘鑫未现身法庭,仅由律师代为应诉。这场庭审持续三个多小时,审判长认为双方争议较大,宣布择期宣判。

  2016年11月3日凌晨,来自山东青岛的留学生江歌,在位于日本东京中野的公寓门口被好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陈世峰曾与刘鑫交往,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后寄宿于江歌的公寓。东京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详见财新网:《江歌案东京宣判 陈世峰一审获刑20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