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母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二审开庭 刘鑫称无过错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02月16日 18:09
刘鑫出庭参加诉讼,否认先行入室后将门锁闭等关键事实,认为自己对江歌遇害没有过错。江秋莲未出庭,其律师认为刘鑫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持。二审开庭持续近四个小时,当庭未宣判
2022年2月16日,山东青岛,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涉生命权纠纷一案二审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近四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图/IC photo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江歌母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2月16日上午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此前缺席一审的刘鑫现身法庭,江秋莲则未出庭,后来她在社交平台表示是由于身体原因。庭审中,刘鑫再次否认锁门等关键事实,认为自己对江歌遇害没有过错。江秋莲一方则认为刘鑫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持。庭审持续近四个小时,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据央视新闻,庭审中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上诉人刘鑫一方表示,江歌在刘鑫未要求其在地铁口等待的前提下,已经主动在等刘鑫。没有证据证明刘鑫先行入室后“将门锁闭”。刘鑫不可能认知和预判陈世峰会杀人,更不可能认知和预判陈世峰会杀一个与他没有关系的人。江歌被杀害完全是陈世蜂的行为所致。刘鑫认为自己没有过错,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