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受审认罪 亿元贪官已90人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12月22日 18:20
涉案1.66亿余元,被指在海关系统、湖北、黑龙江和河南任职期间均受贿。中共十八大后,公布的亿元贪官已达90人
资料图:甘荣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被起诉近一年后,2022年12月22日,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受贿案在江苏常州中院一审开庭。甘荣坤被控受贿1.66亿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央视新闻,常州检察院起诉指控:1999年至2021年,被告人甘荣坤利用担任海关总署财务科技司副司长、财务装备司司长、基建办公室主任,北京海关关长,湖北省副省长,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6亿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甘荣坤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甘荣坤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