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十八大以来553名中管干部被查 重点惩治五类行贿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0月17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表示,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减存量遏增量有力有效。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
2022年10月17日,北京,二十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回答记者提问。图:IC photo

  【财新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10月17日下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二十大报告表示,新时代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在回答如何看待十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成就的提问时,肖培说,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的553名中管干部当中,含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各级“一把手”20.7万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