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认定广东省运会U15男足决赛踢假球 省市两级体育局长被免职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24日 21:25
知情人士透露,该场比赛早在赛前已“协商”好,但小球员们不知道“默契球”怎么踢,最终场面失控,以“先赢后输”暴露了场外因素
据通报,广东省体育局长王禹平被免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资料图:王禹平。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距离广东省运会U15男足决赛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针对这场异常比赛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广东省纪委监委12月24日晚通报,官方认定该场决赛发生了假球事件,对16名党员领导干部或协会负责人严肃问责。

  据通报,广东省体育局长王禹平被免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王禹平年近60岁(生于1963年1月),自2014年起任广东省体育局长,原本将于2022年12月退休。这场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广州队和清远队,广州市和清远市主管副市长谭萍、苏锦丹受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