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救治新冠感染老人?|特稿精选

文|财新 周信达
2022年12月29日 08:18
重症高峰在即,如何保护最脆弱的人群?
2022年12月28日,北京306医院发热门诊楼道中,走廊的两边坐满了输液的病人。图:海杜马(特约)

  【财新网】岁末交替之际,多地感染高峰已至,重症高峰亦紧随其后。北京等地出现发热门诊排长队、就医过程缓慢、医院重症床位不足的情况。财新走访多家医院急诊,挤满了输液、吸氧的老人,120持续不断送来新病人,部分医院一度没有足够床位收治。(参见财新网报道《特稿|北京迎战重症高峰》)

  重症救治是抗疫中面临的最大挑战。老人群体基础病多、身体更脆弱,感染新冠后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很高。多位医生向财新描述,最近一周内住院的病人基本为七八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同时伴有基础性疾病,心脏、肺部储备功能本身就差,感染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