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5岁张光军履新中组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2月02日 10:34
曾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27年,后升任广东省副省长,2020年转岗中组部,是该部现任最年轻副部长
资料图:张光军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结束以来,中组部领导层已有两人职务调整。继副部长王晓萍履新人社部部长后,近日,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履新副部长,并继续兼任干部二局局长。

  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和中央督导组到会指导。这是张光军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张光军现年55岁(1968年2月生),重庆人,199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曾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称中物院)工作27年,历任中物院总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物院院长助理、重大工程管理办主任,2015年任中物院党委副书记。中物院是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位于四川绵阳。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