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罪并罚 全国首名“70后”地级市市长张恩亮一审获刑20年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2月07日 19:27
一审法院认定其侵吞公款共计379万余元,受贿7317万余元,挪用公款共计3000万元,因此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
2023年2月7日,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图:黑龙江省高院官方微信

  【财新网】中国首名“70后”地级市市长、黑龙江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因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罪,被黑龙江绥化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730万元。2月7日,黑龙江省高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上述消息。

  张恩亮涉案始于2004年7月,终于2021年3月,长达近17年。据绥化中院经审理查明:2012年5月至2017年3月,张恩亮利用担任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共计379万余元。2004年7月至2021年3月,张恩亮利用担任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书记,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主席,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鹤岗市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人事任免、工程承揽、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7317万余元。2015年上半年,张恩亮利用担任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共计3000万元,数额巨大,进行营利性活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