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一露天煤矿坍塌已致2死6伤53失联 涉事企业曾多次被罚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3年02月22日 19:14   更新于 2023年02月22日 22:46
事发阿拉善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新井煤矿西采区,现场有不少大型机械和车辆正在作业。该煤矿曾多次因违法违规被处罚

  【财新网】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矿2月22日发生大面积坍塌,导致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53人失联。

  发生事故的是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下称“新井煤业”),原名为青铜峡市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山体发生滑坡,扬起大量尘土,现场有不少大型机械和车辆正在作业。

  2月22日19时许,阿拉善盟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22日午后,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新井煤业矿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目前有8支救援队伍、334人救援人员,129台(辆)各类救援器械车辆,9名安全生产专家正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此外,目前已救出8名被困人员,其中,6人已送往医院救治,2人已无生命体征,救援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