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考生状告财政部就业歧视 法院三月未立案

2012年07月1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该考试的笔试与面试,却被财政部以体检不合格为由,取消了录取资格;向法院起诉财政部,等待三个月未获立案,为此提出控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清逸)在苦苦等待立案答复三个多月未果后,田华(化名)于7月10日下午向北京市高级法院、北京市检察院等机关寄去控告信,要求依法行使监督权,责成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立案。

  此前的2012年4月1日,因不满财政部以其早已治愈11年的疾病而取消其录取资格,田华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对财政部提起了诉讼。

  考试第一名 体检“不合格”

  2011年,田华报考了“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职位为财政部驻某地办公务员,他相继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该考试的笔试与面试,但在最后环节,财政部却以体检不合格为由,取消了他的录取资格,原因是他11年前发现并治愈的“脊髓空洞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