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发起乡村儿童大病医保项目 已支付首例理赔

2012年07月1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之前多数慈善基金直接救助患病儿童不同,该项目选择为试点地区儿童统一购买商业保险,一旦患病,则由商业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鹤峰县已确定为项目首个试点地区
医保和医院之间的博弈就像猫捉老鼠,最终受害的是患者。

  【财新网】(记者 昝馨)面对脆弱的疾病防保体系,民间资本正在积极自救。家长不用出一分钱,可以在孩子身患大病时,获得最高20万元的理赔。

  7月18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邓飞、王振耀等公益人士联合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目前已获得社会捐资逾200万元。此前,邓飞曾发起“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等公益项目。

  与之前多数慈善基金直接救助患病儿童不同,该项目选择为试点地区儿童统一购买商业保险,一旦患病,则由商业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鹤峰县已确定为项目首个试点地区,由大病医保基金筹资,为出生日期在199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间所有已投保社会保险的儿童购买商业医保,最高赔付额度为20万元。财新记者获悉,首例理赔款已于7月17日支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