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气象局回应暴雨预报误差

2012年07月2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介绍说,现有的技术和经验还不能对特大暴雨做准确预测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林韵诗)民政部救灾司7月23日表示,北京7.21特大暴雨已造成37人死亡,7人失踪。

  面对天气预报误差的质疑,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乔林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大气状况十分复杂,天气预报还无法做到百分百精准。

  乔林介绍,“离实际天气过程越近,预报的准确性就越高。我们实际上在五天前就关注到这个天气现象,在19日预报出暴雨天气并向公众告之。此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实际降雨量的增多,又陆续发布蓝色、橙色、黄色暴雨预警。事实证明,我们发布橙色、黄色暴雨预警后,实际降水量也是在不断增加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