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保障房质量不令住户满意

2012年08月0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曾对北方和西南地区两个大城市的保障房居住者进行问卷调查,住户对保障房的不满意主要集中在工程质量、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户型结构等问题,不满意度接近50%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曾对北方和西南地区两个大城市的保障房居住者进行问卷调查,许多住户都表示对保障房质量不满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邵磊在8月7日举行的“保障性住房国际论坛”上指出,这实际上是各地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未充分考虑住户需求导致的。

  据邵磊介绍,住户对保障房的不满意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对工程质量和隔音效果;其二是对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如公共交通、购物就医环境等;其三是对户型结构,尤其是对卧室、阳台、厨房等处的设计。上述方面的不满意度都接近50%。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保障房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