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环路边的拆迁抗争

2012年08月1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畸低的拆迁补偿,北京二环路边和平村的居民展开了持续八年的抗拆拉锯战

  【财新网】(记者 蓝方)北京市二环路边上黄金地带,五代二十余人同住的八百平米老宅,仅仅得到125万元的拆迁补偿。

  面对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2012年8月初下发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家住北京朝阳区和平村的王立山一家欲哭无泪。

  位于北京市东二环光明桥东北角的和平村,早被列入北京“危旧房改造拆迁工程”。这个深处京城繁华地带的城中村,密布上个世纪70年代修建的平房和简易楼,乃是北京著名的贫民窟和棚户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有拆迁整治消息屡屡传出,但终因资金问题未能动迁。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