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求是》杂志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 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

2012年09月14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文章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临着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9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主题》。

  文章指出,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标志性的理论创新成果。

  文章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同时,快速发展、急剧变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积累了大量矛盾和问题。如何避免传统现代化路径带来的发展困境,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道路,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面临的重大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科学发展观应运而生。它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在我国发展目的、发展战略、发展布局、发展阶段、发展动力、发展要求等重大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涵盖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完整的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构成了一个完备而又开放的理论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贡献了最新成果。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