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言获诺奖免征个税

2012年10月12日 17:44
中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将可以免征个税

  据新华网10月12日消息,11日,我国作家莫言正式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并将获得相关的奖金。根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将可以免征个税。

  美国著名文学家弗兰克林有一句名言:“人的一生有两件事是不可避免的,一是死亡,一是纳税。”从老百姓最熟悉的个税来说,虽然理论是只要有所得就需要缴纳个税,但这并不意味着个税没有免征的范围。那么,究竟哪些个税不用缴?记者近日也进行了采访。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