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中国粮食“九连增”

2012年10月24日 09:08
全年粮食近九成已丰收到手,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九年增产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10月22日,全国秋粮已收获9.71亿亩,完成种植面积的83%。从各地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情况看,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加上已收的夏粮和早稻,全年粮食近九成已丰收到手,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九年增产。

  今年粮食生产在高起点、高基数上,经受了年初南方持续低温阴雨、东北和西南秋冬连旱、黄淮地区严重夏旱、多次强台风以及江淮小麦赤霉病、东北华北粘虫等多种灾害的考验,实现“九连增”,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为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总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